研招网 > 江苏研招网 > 河海大学 > 考研经验

河海大学09商院复试经历+转型管理初试指导

  复试

  前一天晚上,先考英语听力,25道题,每道2分,我只考了18分,一般都能考30分左右的,本人英语差。然后专业课笔试,考两个小时,时间基本都够用的。都很简单,但笔试很重要,拉分的地方。

  第二天面试

  第一步英语口语:两个人一起进去,搭档随便自己组合。一位60--70岁的老师测口语,可能让你介绍一下自己的家乡,学校,学习所在的城市。这位老师很和蔼的,不用担心,能说上几句就行了。然后抽个话题让你们俩交流,我当时随便说了一两句吧,感觉很差,可还是没事的,老师好,在这不会为难你的。

  第二步面试:也很简单,一开始先是英文自我介绍,这没什么可说的,自己准备吧。然后和导师随便聊,问一些专业问题,我当时一进去就“啪”往椅子上一坐,30秒钟后,一位老师抬手示意让我站起来,复试开始后又让我坐下,复试结束后让我把那三把椅子都搬走,还说“椅子是老师坐的,你们不该坐”,哈哈,然后后面的同学都是站着面试的。总之在面试的这拉不了多少分,关键还是看笔试哦。

  西经的笔试部分分宏微观的,微观考书上的东西,特别是市场结构那块,一定要会画图哦。宏观的题基本不考书上的知识,开放性题,比较好答。

  西经笔试题:

  第一道题是这样的:2008年前油价最高达149美元,2008年8月以后跌至49美元,用经济学原理解释一下。
  第二道是:完全竞争的长期均衡。
  第三道是:短期成本曲线之间的关系。
  第四道是:什么是财政政策,我国目前用什么财政政策。
  第五道是:当前金融危机下,美国减免税收,日本发放消费券,我国有4万亿的短期经济刺激计划。这些方案各有何利弊?

  关于初试的转型管理,感觉还是比较简单的,当然刚开始看的时候可能比较迷茫。

  先说下,管理初试卷子特点:以09年卷子为准,第一道题是把名词解释和论述题放在一块,会让人搞不清,当时我把有些论述题当做名词解释来写,扣了些分,最后考了139,判卷有多松,由此可见,不过当然我后面的题答得感觉还可以。后面的题就是材料题,阅读理解之类的,答题模式一样。

  转型管理这本书的确很有个性,尤其是导论部分,要认真看。一般管理教材都以西方管理理论为主,没什么新意,而这本书则和我国国情相联系,很好,毕竟学管理就是为了更好地为我国经济建设做贡献嘛!这一点我们要向本书的编者何教授致敬!

  平时复习管理学时,基本上只看何教授的转型管理就可以了,指定教材还有一本周三多的,近几年基本不考那本书了。一定要把转型管理的名词解释弄清楚,然后多一些案列题,准备一两个经典案列考试用,海尔,微软,MOTO,等等,当然最好举国内企业为列。

  come on,everybody!


  帖子地址:http://bbs.kaoyan.com/thread-2704760-1-1.html 转载请注明本帖地址。

  ※ 来源:考研论坛 bbs.kaoyan.com

考研帮最新资讯更多

考研帮地方站

你可能会关心:

查看目标大学的更多信息

分数线、报录比、招生简章
一个都不能错过

× 关闭